冰川崩塌、红色预警......全球进入“火炎焱燚”模式

2022-07-18 10:36:29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7月以来,全球似乎进入“火炎焱燚”模式,多国发布极端高温天气预警,山林火灾、冰川崩塌等灾难频发。

英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

△英国公路提示:极端高温天气,请在旅途中备水。

7月15日,英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并发布有史以来第一次极端高温红色预警,18日和19日该国将遭遇极端高温,届时英国最高气温可能首次达到40摄氏度。

英国7月份平均气温通常在12至21摄氏度。英国此前的最高气温为38.7摄氏度,发生在2019年。

美国两天打破12个高温纪录

\

△7月11日,得州圣安东尼奥市。

7月9日至10日,美国得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俄克拉何马州和阿肯色州的多个城市出现极端高温天气,12个单日气温纪录被打破。

美国西南部和中部有数百万人受到高温天气的影响。

西班牙山火频发

\

△7月4日,消防员在瓦伦西亚扑灭山火

1月1日至7月3日期间,西班牙超过70300公顷的森林发生火灾,几乎是过去十年平均水平的两倍。

西班牙当局7月15日表示,该国消防部门同时面临全境范围内的32起山林火灾,其中15起火灾仍处于活跃状态。

葡萄牙山火肆虐

\

△葡萄牙山火

7月7日至14日,葡萄牙共发生813起山林火灾,已造成1人死亡,135人不同程度受伤。

7月14日,该国约有一半地区处于极端高温的“红色警报”状态。

法国山火持续

\

△7月12日,在法国的比拉沙丘,可以看到山火散发的浓烟

连日来,法国西南部吉伦特省的山林大火仍在肆虐。自12日发生山火以来,当地已出动1200多名消防员参与灭火。但由于持续高温以及风向等不利因素,火势不容乐观。

意大利冰川崩塌 11人遇难

\

△意大利冰川崩塌瞬间

7月3日,意大利东北部马尔莫拉达山的一座冰川顶部温度创纪录,达到10摄氏度,同一天当地发生冰川崩塌,导致11人不幸遇难。

吉尔吉斯斯坦雪崩 10人幸存

\

△徒步者拍摄的雪崩瞬间

在意大利发生冰川崩塌5天后,7月8日10名国际徒步者在吉尔吉斯斯坦一侧的天山山脉遇到巨大雪崩,数百吨冰雪从山顶倾泻而下冲向山脚,冲过徒步者头顶。

幸运的是,徒步者身旁有一个天然庇护所,他们躲在山石下成功逃过一劫。

世界气象组织此前指出,不断加剧的气候变化和极端天气事件已经严重影响了社会经济、人类健康、人口移徙、粮食安全及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随着全球持续变暖,再度打破高温纪录“只是时间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