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央行有大动作!已酝酿十余年?关乎石油

2022-07-18 10:27:2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俄罗斯央行15日表示,俄方正在建立自己的国家石油基准指数体系。以此来应对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石油资源的制裁。而美国媒体则认为,俄方此举旨在与西方争夺石油定价权。

俄央行称正建立国家石油基准指数体系

\

美国彭博新闻社援引一份俄方文件报道称,俄罗斯政府多个部门、俄石油生产商和俄中央银行计划今年10月在一个国家平台启动石油交易,采取措施吸引外国伙伴购买石油,以使这一平台达到足够石油交易量,从而能够在2023年3月至7月建立国家石油基准。

俄官员:确保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出售石油

\

两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俄罗斯官员向彭博社透露,围绕国家石油基准的准备工作正在展开,俄罗斯寻求确保在没有任何外部压力或限制的情况下出售石油。其中一名官员表示,七国集团企图给俄罗斯石油价格封顶,进一步证明俄罗斯建立独立石油基准的必要性。

俄罗斯十多年间一直尝试建立自己的石油基准

据报道,俄罗斯过去十多年间一直尝试建立自己的石油基准,但未能实现。不过,西方对俄罗斯制裁近期因乌克兰局势而升级,令俄罗斯建立国家石油基准显得十分迫切。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