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油!德国慕尼黑的一酒吧推出“以油换酒”活动

2022-07-17 14:54:06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德国就面临葵花籽油短缺的局面,很多超市都对此实施限购,这让许多餐厅压力倍增,近日,德国慕尼黑的一家酒吧就率先推出“以油换酒”的活动,顾客可用葵花籽油换啤酒,而这样的活动迅速吸引不少顾客前来体验 。

\

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一家啤酒酒吧,为了应对德国食用油短缺问题,店主决定让顾客自带葵花籽油来买啤酒,一升油换一升酒,以物易物、当场交换 。据了解,目前德国许多酒吧一升啤酒售价约为7欧元,而一瓶一升葵花籽油售价约为4.5欧元,这样的活动让许多顾客觉得既划算又有趣。

\

据悉,乌克兰和俄罗斯占全球葵花籽油出口的80%左右,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欧洲多个国家的葵花籽油供应都出现了下降,而德国超市的货架上经常不见菜籽油和葵花籽油, 一旦有货,许多超市也是对每位顾客限量供应这两种食用油, 这给德国许多酒吧造成巨大压力,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油来制作特色小吃德式“炸肉排”。

德国慕尼黑某啤酒酒吧经理 埃里克: 现在买油真的太困难了,因为超市已经对每位顾客实施限购,所以在那里只能定量购买,而且数量很少。如果一周需要30升,却最终只买到15升油,可能某个时候就没油来炸肉排了。

据了解,自从这家慕尼黑啤酒酒吧推出这项“以油换酒”的活动,附近许多顾客都前来尝试,目前这一酒吧已经用此方法兑换了400升啤酒出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