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侵袭欧洲 多国林火蔓延

2022-07-17 10:54:0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截至15日,欧洲西部多国连遭“炙烤”五天,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等国接连发生林火火情,上万人被迫撤离,大量旅客假日泡汤。

欧洲联盟先前呼吁成员国采取预防措施,应对今夏极端天气。

\

15日,法国南部出现40摄氏度左右的高温,预计将持续至下周。

在法国西南部,大约1000名消防员在10架灭火飞机协助下,力图控制波尔多地区两处林火。火焰吞噬大片大西洋沿岸松树林,迫使包括游客在内的大约1.1万人撤离。其中一处火场位于旅游胜地阿卡雄南侧,另一处火场威胁大量葡萄园。美联社报道,部分原定于14日法国国庆日在巴黎展示的消防飞机和设备已投入波尔多灭火。

\

地方应急部门说,过火面积超过7000公顷。林火15日进入第四天,部分得到控制,但周末的高温多风天气或令火情再度加重。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今年以来被烧毁的林地面积达到2020年的3倍,“我们正经历一个异常艰难的夏季”。

另外,法国东南部和巴黎北部也发生火情。

葡萄牙北部皮尼扬镇14日最高气温高达47摄氏度,为葡萄牙今年迄今记录到的最高气温。15日,中部和北部五个地区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本周以来,葡萄牙遭遇严重林火,超过3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民防局说,截至15日仍有10处火场,北部火情尤为严重。一架在北部布拉干萨林区执行灭火任务的飞机15日坠毁,飞行员身亡。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表示哀悼,并向飞行员家属致以慰问。

\

葡萄牙电视台15日报道,今年的累计过火面积超过3万公顷,已超过2021年全年,其中多数火灾发生在过去一周。

葡萄牙邻国西班牙14日记录到45.4摄氏度的高温,仅略低于去年8月47.4摄氏度的历史性高温。西班牙当局通报,大约20处火场火势仍未得到控制,大约2300人不得不疏散。

美联社报道,雷电在西班牙拉斯乌尔德斯地区引发一处林火,消防员连续扑救五天,但截至15日仍未能控制火势,过火面积已经达到5500公顷。在北部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叫停了大约270个村镇周边的野营和体育活动,以避免发生林火。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表示,正密切关注可能造成极端险情的火场情况。

英国气象局15日发布最高级别高温红色预警,预报英格兰部分地区18日和19日最高气温可能刷新纪录,或将突破40摄氏度。

爱尔兰同样发布高温预警。气象部门预报,18日气温可能达到32摄氏度,逼近1887年记录到的历史高温33.3摄氏度。

比利时预计下周部分地区将达到38摄氏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