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长达27年?!又一家日本石油巨头,被曝质检丑闻

2022-07-17 10:13:20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日本第三大石油企业,科斯莫能源公司本周三发布声明承认,旗下有多家工厂存在产品质检违规问题,长达27年,涉及包括普通汽油等在内的多种产品 。

\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李茜文: 日本千叶县中部的市原市,距离东京市区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这里是东京湾周边的工业区之一,聚集了众多工厂。在我身后就是日本第三大石油企业,科斯莫能源公司旗下涉及质检违规的工厂之一,可以看到目前工厂仍在进行生产。

\

包括这家工厂在内,本次查出存在质检违规问题的工厂共有5家 ,合计产量占到公司整体的将近一成。调查显示,质检违规从1995年一直持续到上月,时间跨度长达27年 。

\

违规行为涉及的产品包括:普通汽油、柴油等共计18种产品。有的违反法律或日本工业标准等规定,对需要进行多次检测的项目只检测一次就草草结束,有的项目甚至根本就没有进行检测。事件曝光后,该公司发布道歉声明,表示今后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同时又声称,涉事产品不存在质量 问题 。

实际上,这已经是近期日本曝出质检违规问题的第二家石油企业。就在两个月前,日本第二大油企,出光兴产刚刚发生类似丑闻 。日本石油巨头接连曝出质检丑闻,引发了日本社会的强烈不满,使消费者对日本石油质量的信任感不断下降。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