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交部:土耳其不会成为任何国家的难民营

2022-07-17 10:11:5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顾玉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16日,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比尔吉奇表示,土耳其不会成为任何国家的难民营,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承担第三国的国际义务。

此前,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作为英国首相候选人之一的外交大臣特拉斯可能会要求与土耳其达成类似“卢旺达计划”的协议。对此,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比尔吉奇16日发表书面声明回应称:“我们希望这些关于特拉斯女士的言论毫无根据。”

今年4月,英国和卢旺达达成了一项1.2亿英镑的协议,将试图进入英国寻求避难的外国人送往卢旺达重新安置。

比尔吉奇在声明中说,在过去的8年里,土耳其已经收容了世界上最多的难民,“因此,土耳其不可能承受更多的负担,或者应第三国的要求,参与一项不符合有关庇护权的国际法规的倡议”。

比尔吉奇表示,土方“邀请所有国家履行其国际义务,并在移民问题上承担同等责任”。(总台记者 顾玉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