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型尴尬现场?!面对提问,无人回应!

2022-07-17 09:39:07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当地时间15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抵达沙特阿拉伯西部城市吉达,开始对沙特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尽管当天拜登先后与沙特国王与王储会面,但会面现场却不断遭遇尴尬,而在“找油”的关键议题上,拜登似乎也难以如愿以偿。

\

拜登抵达沙特后出席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为其举行的欢迎仪式,并与沙特国王萨勒曼进行了简短的会见。而在随后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举行正式会谈时,拜登就遭遇了尴尬一幕。

\

此前他在竞选美国总统时曾因记者卡舒吉遇害案而将沙特称为“被放逐的国家”,而在与沙特王储会谈前,有记者在现场大声向拜登提问“沙特是否仍然是一个被放逐的国家”,但美沙双方均无人回应这一问题 。直到在会谈之后的记者会上,仍有多名记者追问拜登是否为自己此前的言论而后悔。

\

当天夜间,美沙两国还签署了18项协议和谅解备忘录 ,内容涉及能源、投资、通信、太空和卫生等领域,但在拜登最为看重的石油增产方面,沙特方面并没有给出明确的表态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拜登此次访问沙特更多是向美国选民做出的姿态,即自己正在努力试图解决国内的经济困境,但即便在海湾国家获得“象征性”的石油增产,对降低美国油价也是意义有限。

阿联酋经济学家 加瓦布拉: 石油价格的上涨与美国的高通胀有很大关系,因此拜登此次访问的一大重点,就是希望沙特和阿联酋等国提高原油产量,但这两个国家产量提高空间都不会太大,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暴发的两年多时间里,石油行业一直没有足够的投资来保障增产。

受主要产油国短期增产无望的消息推动,国际油价15日显著上涨,布伦特油价重回每桶100美元上方,涨幅超过2%。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