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塞首个直航来了,武契奇亲自迎接:骄傲

2022-07-17 09:29:3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微信公众号“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消息,7月1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为海南航空执飞的首班北京至贝尔格莱德直航航班举行欢迎仪式。乘坐首航航班返塞的中国驻塞大使陈波,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塞国家协调员、财政部长马利,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莫米罗维奇及中塞航空公司代表等出席活动。机场以“过水门”礼遇欢迎航班抵达。

\

武契奇强调,习近平主席为塞中两国的真挚友谊和双边关系的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塞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在塞艰难时刻雪中送炭。中塞间不经停的直航航班顺利落地,意义重大,塞成为本地区首个同中国开通直航的国家,通往中国的道路将更加便捷,我为此感到骄傲。相信塞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不断拉近塞中两国的距离。塞尔维亚航空公司也将于年内开通两国直航,届时执飞的客机将以塞伟大的科学家普平命名。

\

陈波表示,在当今世界面临诸多严峻挑战的形势下,中塞友好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很荣幸乘坐首航航班返塞,中塞无经停直航的开通是双方对两国领导人关于深化双边合作重要共识的高效落实,不仅将便利人员往来,也将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开辟新机遇,并有助于推动中国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交往。感谢塞方对航线开通的大力支持,期待塞航早日开通对华直航。

\

2017年9月15日,海南航空曾开通北京—布拉格—贝尔格莱德航线。本次复航的北京—贝尔格莱德国际航线是疫情以来海南航空在北京地区复航的首批洲际定期客运航线之一,每周往返一班,班期为每周六,入境分流点大连,往返均承运客货。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