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 | 俄禁止384名日本众议员入境 乌称收到首批M270军援

2022-07-17 09:07:38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俄外交部15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决定对384名日本国会众议员实施制裁,禁止其进入俄罗斯。乌国防部长称,已收到援助的首批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

请看新华社记者来自前方的报道——

@俄罗斯

俄外交部声明说,由于日本政府今年4月对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多名代表实行个人制裁,俄外交部决定从7月14日起禁止384名日本国会众议员进入俄罗斯。在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背景下,这些日本国会众议员采取不友好的反俄立场,对俄方进行了毫无根据的指控。

根据俄外交部网站公布的名单,禁止入境的日本国会众议员包括自民党副总裁、前首相麻生太郎,日本内阁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以及前首相菅义伟等。

\

这是4月1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俄罗斯外交部大楼。新华社发(叶甫盖尼·西尼岑摄)

美国媒体15日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明年建立国家石油基准,旨在与西方争夺石油定价权。

彭博社援引一份俄方文件报道,俄政府多个部门、俄石油生产商和俄中央银行计划今年10月在一个国家平台启动石油交易,采取措施吸引外国伙伴购买石油,以使上述平台达到足够石油交易量,从而能够在2023年3月至7月建立国家石油基准。

美国财政部14日发布文件,声称俄罗斯农产品、农业设备和药品不在美方制裁范围,并表示美方支持缓解全球粮食短缺的努力。俄方批驳说,美方是造成全球粮食危机的“始作俑者”。

@乌克兰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15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方已收到伙伴国援助的首批M270多管火箭炮系统。但他没有透露援助国家和装备数量。

据乌克兰政府网站报道,乌总理什梅加尔15日在内阁会议发表讲话时称,过去三个月乌政府积极筹备冬季供暖事宜,截至目前,乌地下存储设施储备的天然气量达到113亿立方米、煤炭约150万吨。

\

7月13日,汽车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市中心行驶。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摄)

@匈牙利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15日说,欧盟对俄罗斯施加制裁后果严重,对欧盟经济产生“致命”威胁。他说,“我们起初以为,我们只是开枪打了自己的脚。但现在很清楚,欧洲经济对自己的肺开了一枪,正在大口喘息。”

匈牙利政府13日宣布,因乌克兰危机和欧盟对俄制裁,能源价格急剧上涨,匈牙利进入能源紧急状态,将采取禁止燃油和木柴出口、加大天然气和煤炭生产等措施保障国内能源安全。

策划: 班玮 范伟国

监制:冯俊扬 魏建华

统筹:杨晴川 闫珺岩

记者:胡晓光 李东旭 陈嫱 孟菁 李奥 李铭 卜晓明 安晓萌 惠晓霜

剪辑:淡然

编辑:王申 王科文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