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企图颠覆多国政权 “美国自己才是世界动乱之源”

2022-07-16 07:51:00 | 来源: | 参与: 0

\

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总统拜登曾在今年3月脱口而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的言论。

美国总统拜登(2022年3月):这个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

普京多年前就指出,美国为了一己之私,试图利用颜色革命更迭多国政权。

\

俄罗斯总统 普京(2014年10月):我们的伙计们(美国及其西方盟友)试图以某种方式操纵这些过程,利用地区冲突为其自身利益设计颜色革命。现在妖怪已经从瓶子里挣脱出来了。

“美国是民主的最大敌人”

美国前高官承认曾经策划外国政变,这一点不令人惊讶,只能表明干涉别国内政、推翻别国政权已经成为美国政府的行为准则,是“美国规则”的一部分。这样的规则只会受到世界人民的反对。

很多网友表示,自美国1776年建国以来,推翻和计划推翻其他国家一直是美国政治的一部分,博尔顿所说的话一点儿也不令人惊讶。

\

“有人感到吃惊吗?我可不……”

“就像这个世界不知道似的。”

\

前美国中情局官员 雷蒙德·麦戈文:没有人会觉得吃惊,我认为绝大多数国家对于博尔顿说的那番话都见怪不怪了,毫无疑问,也压根没什么意外可言。

还有人直言,博尔顿的嘴脸再次印证,所谓“民主灯塔”只是美国一厢情愿卖力塑造的假象,美国自己才是世界动乱之源。

玻利维亚前总统莫拉莱斯在社交媒体转发博尔顿接受采访的视频并评论称,“美国是民主的最大敌人”。

前美国中情局官员 雷蒙德·麦戈文:历史上美国策动的成功政变数不胜数,却给这些国家带来了毁灭与苦难。西方国家早一点儿意识到他们无法将(自己的价值观)强加给世界其他人民,世界的所有人就都能早一点儿解脱。

还有网友表示,博尔顿关于策动他国政变的这番话实际上就是他犯罪的铁证。作为对外制造和输出战乱的操盘手,那些像博尔顿一样手上沾满鲜血的美国政客,理应接受调查与审判,并得到严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