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最大规模泄密案 前雇员被定罪后自称“替罪羊”

2022-07-15 10:28: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3日,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约书亚·舒尔特因向“维基解秘”网站泄露包含中情局黑客工具等在内的机密文件等,被裁定9项罪名成立。不过舒尔特称,他是中情局自身失误的“替罪羊”。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透露的消息报道称,舒尔特的9项罪名,最高刑期可达80年,不过目前宣判日期尚未确定。 另外,在结案陈词中,舒尔特指出,有数百人都可以接触并窃取这些文件。他表示,自己成了中情局自身失误的“替罪羊”。

\

约书亚·舒尔特现年33岁。他于2010年加入美国中央情报局并且很快获得了该机构的最高安全许可。据报道,他负责设计开发相关程序,用来入侵电脑、智能手机甚至是智能电视。调查人员以及检方称,因为与管理层以及同事产生矛盾, 舒尔特于2016年窃取了相关电子工具、源代码及文件等,并将这些交给了“维基解秘”网站。2016年11月约书亚·舒尔特从中情局离职。

\

2017年3月,“维基解秘”网站披露了共计8700多份文件,其中就包括了中情局名为“穹窿7”的网络武器的相关信息。这些文件介绍了美国中情局通过恶意软件等多种手段,入侵个人电脑、手机等智能设备,并在海外实施监控。这也被称为中情局历史上最大的一次机密国防情报泄露事件。不过“维基解密”网站并没有透露这些情报的来源。

美国对全世界的监控无孔不入,“维基解秘”网站曾多次曝光美国中央情报局对全球多地发动的网络攻击和监控项目等。有评论指出,当前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长期以来,美国中情局等有关机构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而美国在全球肆无忌惮地监听与网络监控行为,也不断招致各方的不满与批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