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印度裔男子在加拿大被枪杀 曾被控是1985年印航爆炸案主谋

2022-07-15 09:31:4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张颖哲 张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温哥华警方当地时间7月14日称,一名印度裔男子当天上午在素里市(Surrey)被枪杀。

\

警方证实,当天上午接到有人开枪的报警,赶到事发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遭到枪击,因伤势过重死亡。警方认为,这是一次有目的的枪击,凶手可能已经驾车逃跑。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场目击者称,被杀男子是印度裔的温哥华富商利普达曼·辛格·马利克(Ripudaman Singh Malik),此人曾被控是1985年印度航空182航班爆炸案的主谋,但是后来被判无罪。

1985年6月23日,载有300余人的印度航空公司182航班从加拿大多伦多飞往英国伦敦时,在爱尔兰附近被一枚炸弹引爆并坠毁,导致全员遇难。马利克以及另外两名锡克教印度裔男子被控制造了这次空难,但是只有一人被定罪,马利克因“控方证人不可信”被无罪释放。

(总台记者 张颖哲 张森)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