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斯里兰卡第二批紧急人道主义粮食援助顺利交接

2022-07-15 08:58:0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公众号消息,7月14日上午,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与斯教育部共同举行中国对斯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第二批粮食(1000吨大米)交接仪式,戚振宏大使、李光军参赞、斯教育部常秘拉纳辛哈共同出席。

\

戚振宏表示,中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长期以来守望相助。我们对斯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感同身受,正通过多种渠道为斯里兰卡兄弟姐妹提供紧急民生援助。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困难形势下我们应当重点关注的对象。希望援斯的1万吨大米通过学生餐计划为孩子们的饮食保障提供一些支持,帮助斯里兰卡人民早日渡过难关。

\

拉纳辛哈常秘感谢中方在斯最困难时一如既往提供支持与帮助。中方援助的大米将为斯全国9个省份、7900所学校、110万学生提供长达半年的学生餐支持。斯里兰卡人民将铭记这份情谊。

\

今年4—5月间,中国政府宣布向斯里兰卡提供共计5亿人民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在该援助项下,中方承诺向斯里兰卡提供粮食援助共1万吨大米,支持斯里兰卡学生餐项目。其中,前两批共计2000吨大米分别于6月28日、7月8日运抵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

\

6月28日,中国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斯里兰卡的首批粮食(1000吨大米)抵达由招商港口集团运营的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

戚振宏大使在中部省纽日利亚市出席中国红十字会第二批食品包捐赠仪式

7月9日,戚振宏大使前往斯里兰卡中部省纽日利亚市,出席中国红十字会第二批价值15万美元的7060份食品包捐赠仪式。纽日利亚市市长卡鲁纳拉特纳、纽日利亚区秘书长加拉博达、斯红十字会纽日利亚地区主席杰加特斯瓦兰等出席。

\

戚振宏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斯里兰卡正面临多重困难和挑战,中方对此感同身受,正通过各种渠道向斯里兰卡各地区、各族群民众提供紧急民生援助。希望此次捐赠的食品包能够给困难中的斯里兰卡兄弟姐妹们提供一些帮助。

斯方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中国人民是斯里兰卡信得过、靠得住的老朋友、好朋友,每当斯出现困难的时候,中国人民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慷慨捐助为斯摆脱困境提供了很大帮助,斯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纽日利亚市近300名僧伽罗、泰米尔、穆斯林贫苦民众接受了捐赠,纷纷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感激之情。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