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拜登访问是“公关作秀” “空头支票” 于事无补

2022-07-15 08:1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拜登到访以色列,并将于15日前往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地区,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晤。这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中东地区。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拜登访问巴勒斯坦不过是作秀,无助于解决巴以冲突,巴勒斯坦人民已经失去了对美国的信任。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指出,拜登此时访问中东地区主要目的是缓解美国国内压力。他们表示,目前,美国在经济和社会各方面都在衰退,拜登的支持率也在下降。随着中期选举的临近,拜登政府希望在海外,特别是在中东地区取得政绩。

\

巴勒斯坦和平与民主研究中心政策顾问 纳绥夫·穆阿利姆:拜登访问中东的主要议程不是解决巴以冲突。他的一个主要目的是拉拢海湾国家,实现石油增产。这是主要的,其次就是加强以色列同海湾国家的整合以遏制伊朗。

穆阿利姆还表示,拜登对巴勒斯坦的访问没有实际意义,因为美国关心的只有自己的利益。

\

巴勒斯坦和平与民主研究中心政策顾问 纳绥夫·穆阿利姆:美国人并不在乎巴勒斯坦人,他们只关心自己的政策,他们也并不是热爱以色列人,而是关心自己的利益。他们认为以色列能够维护美国的地区利益,因此才会支持以色列。巴勒斯坦方面认为,这次访问只是一场公关作秀,并无实质意义。

\

巴勒斯坦各界还普遍认为,不会期待拜登的访问会为停滞不前的巴以和平进程带来突破。

巴勒斯坦政治观察家 叶海亚:事实上,作为我们巴勒斯坦人,我们对于美国已经完全不再信任了。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美国许下了很多“空头支票”。但我们知道美国从不履行承诺,也不会为巴勒斯坦考虑,而是单方面偏袒以色列。我认为美国现在搞的所谓地区军事和安全组织,包括把以色列以及部分阿拉伯国家拉进来,事实上将进一步激化原有的冲突,并且还会挑起新的冲突。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