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

2022-07-14 14:11: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晚间,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当地电视媒体第12频道的采访时表示,美国不排除将使用武力作为针对伊朗的最后手段。

据以色列当地媒体报道,拜登在针对伊朗核问题的采访中表示,他认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决定退出伊核协议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导致)伊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拥有核武器。拜登称,美国在(对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采取行动的同时,仍然可与伊朗达成削减其核计划的协议。

\

美国在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部署的B-52轰炸机资料图 图自美国空军

拜登还表示,美国仍会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保留在其“恐怖组织名单”之上,即便伊朗因此拒绝重新签署伊核协议。

13日稍早时,伊朗总统莱希对美国方面“极限施压”的做法表示批评。他认为,美国方面用“武力的语言”同伊朗人民交谈是不可能的,美国应吸取过去的教训,不要总是重复对伊朗使用“极限施压”这一失败政策。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2021年4月开始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谈判,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美国间接参与谈判。第八轮谈判于2021年12月27日在维也纳启动。今年3月11日,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宣布,谈判由于“外部因素”暂停。今年6月28日至29日,在欧盟协调下,伊朗和美国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间接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