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密克戎新亚型扩散 美国新冠疫情再反弹

2022-07-14 09:02:26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刘曦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新亚型BA.5和BA.4近期在美国加速传播。美国卫生官员12日说,5月初以来,全美七天日均新增新冠住院患者数已翻番。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萝谢尔·沃伦斯基12日说,截至上周,全美新增确诊病例中,BA.4和BA.5所致病例占比分别为16%和65%。

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在截至6月25日的一周里,BA.4和BA.5这两种变异毒株新亚型所致病例占比就已超过50%,而5月初这一比例仅为1%。

\

5月17日,一名男子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沃伦斯基说,5月初以来,美国七天平均日增新冠住院人数已翻番。

数据显示,截至本月9日,全美有超过1.6万名新冠住院患者,七天平均日增逾5000名住院患者。而截至5月1日,全美七天平均日增2000多名住院患者。

截至本月10日,美国七天平均日增确诊病例近10.4万例,几乎是5月初的两倍。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由于不少人在家检测,上述数据并不全面,美国眼下实际日增确诊病例可能为30万至50万例。

“如果(新冠)病毒在全球和美国传播,变异毒株将继续出现。我们不应该让它扰乱生活,但我们不能否认这是需要应对的现实。”福奇说,并敦促民众继续接种加强针,“免疫力会减弱,所以及时接种疫苗至关重要。”

专家认为,BA.4和BA.5“逃脱”疫苗保护或感染所获免疫力的能力更强,但加强针仍可大大降低新冠重症率和死亡率。

白宫官员认为,BA.5蔓延意味美国新增病例可能在未来几周增加。白宫新冠应对工作组协调员阿希什·杰哈12日敦促50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

根据疾控中心数据,数以千万计符合接种条件的美国人尚未接种加强针。

“目前,许多美国人疫苗接种不足。”沃伦斯基说,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美国人生活在新冠高风险地区,疾控中心建议这类人群在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刘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