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组织多课目实弹射击训练

2022-07-14 07:53: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组织了一场多课目实弹射击训练,检验舰艇作战水平。

早上8时许,苏州舰发现不明海上目标后,立即拉响战斗警报,占领攻击阵位,官兵们综合运用雷达、光电设备等搜索手段,对目标进行持续跟踪。

主炮部位收到指令后,立即解算射击诸元,数枚炮弹精准打击海上目标。首轮射击过后,另一批海上目标突然“来袭”,编队根据情电部门提供的目标信息,再次调整阵位,副炮迅速锁定并摧毁目标,海上威胁解除。

\

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指挥组组长 王红旗:编队充分利用护航行动间隙,定期组织实战化训练,不仅检验了武器装备长期在高温、高湿、高盐条件下的作战效能,还巩固和提高了编队在任务海域的实际打击能力。

编队实弹射击结束后,还组织特战队员进行了重机枪阻拦射击、步枪快速射击、狙击枪精准射击等多课目训练。特战队员们克服舰艇摇摆及海面涌浪给射击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多种方式的训练、多种武器的实际应用,有效提高了特战队员的射击速度和精度。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