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之后再“入海”?!马斯克又有大动作

2022-07-13 14:05:59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宣布,将要把旗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范围扩展至海事领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将船只连接到“星链”“相对容易”。

美国“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推向海事领域

\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已宣布开始为海事领域提供 “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海上货运船舶、石油钻井平台、高级游艇都可以使用这项服务。

海上“星链”价格不菲 每月网费5000美元

\

要使用这一服务,用户需要一次性支付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购买两个高性能卫星天线,此外每月还需要支付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购买网络服务 ,预计在海上可以达到每秒100到350兆比特的下载速度和每秒20到40兆比特的上传速度。

相比之下,普通“星链”服务没有那么贵,购买必要硬件需599美元(约合人民币4010元),每月需支付110美元(约合人民币736元)的上网费用。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称,针对海事领域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硬件占用空间小,安装简单。而且该服务可实现端到端加密,保护用户流量的数据和机密性。

“星链”全球用户已超40万

\

“星链”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 ,计划由2400多颗卫星组成,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偏远地区。

根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近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截至6月,“星链”服务在全球有超过40万名用户。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