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露美国移民悲惨现状:为富人打工 却住肮脏营地

2022-07-13 13:47: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移民问题是美国社会的一个顽疾。过去一段时间,总有新闻曝光移民在到达美国后被闷死在卡车里的惨状。然而,那些已经抵达美国,在美国生活的移民又过得怎么样呢?当地时间7月10日,《纽约邮报》刊文揭露了美国纽约州部分移民的悲惨现状。

在美国纽约州汉普顿,一栋栋豪华别墅面朝大海,售价不菲,是富豪居住和度假的胜地。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别墅区附近的树林中,一个个移民营地。

\

住在这里的,都是为富豪们修建草坪、粉刷豪宅的移民,大部分来自中美洲国家。由于居住费用高昂,他们不得不住在隐匿于树林的营地里。

营地的条件十分恶劣:遍地是成堆的垃圾,露天做饭是营地一大“特色”,旁边摆放着废弃的椅子还有破烂的桌子。

\

40岁的胡安·莫拉莱斯来自危地马拉,他独自在美国生活了15年,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目前都在危地马拉。有网友惊讶地说:“他生活在美国15年,却还住在帐篷里。这是不是太离谱了!”

\

和莫拉莱斯一同居住在这个营地的还有其他移民,他们通常挤在一个用油布搭建的临时棚子里睡觉,棚子挤不下的时候,就有人睡在破烂的床垫上甚至席地而睡。他们平时就在附近加油站的洗手间里洗澡。

\

有网友坦言:“这不算是新鲜事了。这种现象在汉普顿有几十年了。可悲的是,至今没有改善。”

还有网友表示,“瞧,这是真正的问题。精英人士对剥削廉价劳动力毫不在意,事不关己的种族主义态度让这种现象司空见惯。我对如今的美国感到厌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