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西方国家“霸权行径”是环境问题的“主因之一”

2022-07-13 13:42:53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高文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7月12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总统莱希12日说,西方国家的“霸权行径”是环境问题的“主因之一”,它们理应在环保领域承担更多责任。

\

7月12日,伊朗总统莱希在德黑兰出席地区环境问题部长级会议。新华社发(伊朗总统网站供图)

据伊朗总统网站消息,莱希12日在首都德黑兰参加地区环境问题部长级会议时说,西方国家过去几个世纪无节制地侵占自然资源,特别是在被殖民国家。西方国家为实现经济发展在世界各地制造了各类污染物,人们自然期望它们在环保领域承担更多责任,而不应利用环保建立“新殖民主义”。

莱希说,当今世界面临着许多“超越地理和政治边界的环境问题”,保护环境是“非常重要和优先的问题”。西亚地区面临气候变化、沙尘暴和生物资源污染等环境问题。生物和粮食安全减弱、污染的产生、滥采不可再生资源、生物多样性减少将损害公共福利,并对经济和居民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莱希表示,应对沙尘暴增多等环境挑战是一个跨国问题,需要国际社会和地区国家的决心。解决环境问题的机制有赖于区域合作和融合。伊朗欢迎区域合作和融合,以克服挑战和改善环境。

据介绍,本次会议主题为“环境合作共创美好未来”,来自西亚地区11个国家的环境部长等高级官员参加。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