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通电话

2022-07-13 10:05:4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 讯)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通电话。

\

克里姆林宫网站截图

根据6月17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哈高层会谈结果,双方根据达成的协议讨论了双边合作的热点问题,双方确认将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和联盟,以及在贸易、经济和能源领域持续实施具体项目。

另据哈通社援引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消息,电话会谈中,两国元首就双边合作关系现状表示满意。哈萨克斯坦总统高度评价了两国政府在解决双边经贸和交通运输领域问题的相互有效行动。

此前,里海管道联盟股份公司曾通报,俄罗斯一地方法院本月6日下令暂停里海管道联盟(CPC)输油管线活动30天,理由是涉及环保规则有关的技术性问题。里海管道联盟(CPC)随即宣布正在进行上诉,并积极与俄罗斯联邦有关国家机构和部门合作,以消除导致其被裁决暂停石油输送工作的文件违规因素。哈能源部7日发布声明指出,里海管道联盟(CPC)管道系统照常运营,国内原油出口活动并未中断。

\

黑线标注的CPC管道,是哈萨克斯坦主要石油出口途径(来源:德克萨斯大学)

据哈通社11日报道,俄地方法院日前已修改此前裁决,取消暂停令,但里海管道联盟(CPC)需要支付20万卢布罚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