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企 美国大学生暑期实习舍弃大都市

2022-07-13 08:34:1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莫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美国正面临40年来最严重通货膨胀,促使一些年轻大学生在暑期放弃去纽约、华盛顿等大都市实习的机会,转而前往一些生活成本相对较低的城市,或者继续在线实习。

《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实习通常是通往全职工作的跳板,但大城市高昂的物价让不少大学生对能否负担得起生活费产生怀疑。

\

这是5月17日拍摄的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许多企业为了吸引人才,给实习生发工资。但一些学生和企业表示,今年的津贴和工资水平不及往年。从东海岸的纽约到西海岸的西雅图,大城市房租飙升,同样影响大学生对实习地点的选择。

黛比·吉尔玛现年23岁,就读于俄克拉何马大学法学院,前两年因为实习企业提供的薪酬不够支付房租,多次放弃去东海岸城市实习的机会。她说,今年因为通胀,就更不用说了,实习申请“只选择了我可以负担得起生活开支的地方”。

她选择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家私人律师事务所实习,原因是报酬相对高一些,而且得州生活成本相对较低。

\

6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一名女子提着购物袋从一家食品超市旁走过。近日公布的一系列通胀数据显示,美国通胀没有明显放缓迹象。新华社发(沈霆摄)

过去两年,远程在线实习可以兼顾节约生活成本与积累工作经验。

招聘情报企业“韦里斯洞察”数据显示,接受调查的180家用人单位中,只有11%打算今年全部安排远程实习,去年216家用人单位有56%这么做。

只是,一些大学生认为,为了实习而临时搬到一座城市,成本太高。

得州二年级大学生菲比·沃莫尼拉选择在纽约一家咨询公司在线实习,7周报酬500美元。她说,如果为了这些钱到纽约实习,实在划不来。

在沃莫尼拉看来,通过视频会议和聊天软件跟同事、经理联络沟通,可以节省去纽约的交通和住宿等开支。而且,“安排15分钟电话会议,比从对方日程表挤出时间一起喝咖啡或吃午餐,简单得多”。

这是6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联储大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表示,美联储坚决致力于把通胀率降下来,正迅速采取行动恢复物价稳定。他同时承认,美国经济存在衰退可能性。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玛迪·哈伯贝格尔最近从俄亥俄州州立肯特大学广播新闻学专业毕业,去年夏天申请到全国广播公司环球媒体公司在线带薪实习的机会。她说,假使这家公司当时要求她到纽约线下实习,她绝不会申请。

“我想去纽约,想在全国广播公司和娱乐圈工作,但从经济角度考虑,这不现实。”哈伯贝格尔说,在线实习工资虽然微薄,但足够在俄亥俄州过舒适生活。

这段实习经历使哈伯贝格尔获得全国广播公司远程全职工作的机会。眼下,她还打算做一些平面设计的兼职工作,慢慢攒钱还学生贷款。(莫娟)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