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要在5年内从根本上强化日本的防卫力量

2022-07-11 17:05:2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日本参议院选举结束后,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指出,现在日本正面临战后最严峻的难关,除了应对持续扩大的新冠疫情需要确保病床、强化疫苗接种和检测、同时确保防疫工作和经济运行之外,还要在5年内从根本上强化日本的防卫力量。

针对物价高涨,岸田称,本周内将召开相关会议,包括活用5.5万亿日元的预备经费在内,根据物价和经济状况进行综合、快速应对。

关于电力供应问题,岸田表示,通过重启日本全国10座以上火力发电站,基本能够确保今夏稳定供电,同时呼吁民众不要过度节电,以防中暑。

关于修宪问题,岸田表示,将就自民党提出的明确写入自卫队、紧急事态对应、取消参议院选区合并、充实教育等四项修改议题,在国会发起讨论。

岸田还表示,期待在秋季举行的临时国会上,朝野各党展开更加热烈的讨论。(总台记者 何欣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