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民众举行游行 要求保护女性堕胎权

2022-07-11 16:58: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个月,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做出了推翻“罗诉韦德案”的裁决,此举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的保护。这一颇具争议的裁决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大规模抗议,使得美国社会进一步撕裂。

当地时间9日,在全美超过20个城市,都爆发了支持女性堕胎权的抗议示威活动,抗议最高法院的裁决结果,要求政府采取行动,保护女性堕胎权。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有上千人聚集在白宫附近的公园,高喊保护女性堕胎权的口号,随后集会人群向白宫行进。

参加游行的民众高喊“自己的身体自己做主”,他们认为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剥夺了女性自由选择堕胎的基本权利,这是美国社会民主和女性人权状况的倒退。

央视记者 刘旭:请问你今天为什么来参加游行?

\

美国 抗议者:我参加是为了支持基本人权。

央视记者 刘旭:你如何评价最高法院的判决,你会认为这是美国民主的倒退吗?

\

美国 抗议者:我当然认为这是民主倒退,女性不是机械的孵化器,谁也不能强迫女性生育。

\

美国 抗议者:(我参加今天的游行)因为最高法院法官们剥夺了我们的权利。很可怕的是,大多数美国人都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法官们仍然做出这样的裁决,这些法官根本不代表普通人的利益。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裁决让全美爆发抗议活动,也让女性堕胎问题成为民主、共和两党在中期选举之前争论不休的政治话题。目前,美国由共和党人控制的多个“红州”开始严格限制堕胎,而民主党人治下的“蓝州”则在加紧巩固堕胎权,美国版图上清晰分化出两大阵营。

央视记者 刘旭:民主与共和两党人士在涉及普通民众最基本权利、核心利益上分歧越发明显,仿佛这样就越容易在选票争夺中取得优势。这种凌驾于人民民主权利、极端分裂的政治理念,也把美国越发撕裂成完全对立的两端,社会矛盾也更加无法弥合。近日,拜登还刚刚在白宫颁发了上任以来的首次“总统自由勋章”,可讽刺的是,连女性自主选择堕胎权利的自由都被剥夺了,美国又何来真正的自由。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