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2022-07-10 15:53:53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来源:央视军事

今天下午,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式在上海吴淞某军港举行。

\

此次联演将于7月10日至13日在上海附近海空域举行。中方参演兵力以东部战区海军兵力为主,包括导弹护卫舰湘潭舰、朔州舰,综合补给舰千岛湖舰和1艘潜艇、1架预警机、2架战斗机、1架直升机。

\

巴方参演兵力为“泰穆尔”号护卫舰。

\

联演以“联合应对海上安全威胁”为课题,期间,双方将开展联合对海打击、联合战术机动、联合反潜、联合支援受损舰艇、联合补给等科目演练,以及港岸作战筹划、专业技术交流、文化体育活动等。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少将刘志刚与巴基斯坦海军准将拉希德·马哈茂德·谢赫共同担任演习导演。刘志刚少将表示,中巴联合军演命名为“海洋卫士”,充分体现了中巴两国海军携手共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良好愿望,展现出共同守卫海洋和平与地区安全稳定的信心和能力。

据了解,“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是中巴“海洋卫士”系列演习的第2次演习。2020年1月,双方曾在北阿拉伯海等海域举行了代号为“海洋卫士-2020”的联合演习,两国参演兵力圆满完成所有既定科目,探索了海上联合演习的新路子。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