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刺前一晚,安倍突然改变行程?!日本货币政策会调整吗?

2022-07-09 10:05:53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街头发表演讲时遭枪击倒地,经数小时抢救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终年67岁。

共同社:安倍遇刺事件将给日本历史蒙上重大阴影

\

对于安倍晋三遇刺身亡事件,日本共同社评论称,二战之后从未出现曾担任首相一职的人当街遇刺,这一事件将会给日本二战后的历史蒙上重大阴影。

安倍晋三在7日晚临时变更行程

\

日本即将在7月10日举行参议院选举,执政的自民党有望继续囊括多数席位。分析认为,此次参议院选举是对首相岸田文雄的一次“期中考”。安倍晋三作为日本执政党内规模最大的派系“安倍派”的领袖,近期政治活动十分密集。据悉,安倍原计划8日前往长野县助选,临时改道去奈良,而他今天的街头演说日程是7日晚才确定的。

安倍遇刺事件 影响几何?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袭身亡事件,会给日本国内尤其是经济方面带来哪些影响?

日本参议院选举10日举行 安倍遇袭身亡或将使自民党获得同情票

\

首先,短期内最大的影响就是即将在后天举行投票的日本参议院选举。 安倍遇袭身亡,预计会给执政的自民党带来一部分同情票, 从而使自民党有更大的把握赢得本次选举 。如果今后大约3年之内不解散众议院,现任首相岸田文雄在此期间将获得相对稳定的执政环境。

日本自民党内各派系间力量平衡或受影响

\

其次,安倍遇袭身亡这个突发事件,还可能给自民党内各个派系之间的力量平衡带来影响。 安倍是日本历任首相中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个,卸任首相之后,也继续领导着自民党内最大的派系安倍派,即便是岸田文雄在政策方面也会对安倍有所顾及。

岸田文雄今后可能调整安倍时期政策遗产

一位日本市场分析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日本的货币政策有可能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

市场预测日本或将调整货币政策 促使日元汇率上升

今天安倍遇袭消息传出之后,日元汇率之所以突然快速上升,原因之一正是部分市场投资者预期日本货币政策可能出现变化,由此引发了日元的买入。

根据最新消息,安倍的遗体预计会在当地时间明天凌晨1点运回东京,预计在7个小时之后会运抵安倍位于东京的家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