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数十年来一直为乌克兰培训高级军官

2022-07-09 09:57:0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英在内的西方国家不断火上浇油,不仅持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装备,还为乌军提供相关培训。而英国广播公司8日的一则报道指出,美国在过去数十年来一直在为乌克兰培训高级军官,其中的一些人已经踏上战场。

报道称,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美国政府就开始在位于堪萨斯州的莱文沃思堡陆军基地培训乌克兰军官,当时也有俄罗斯军官前来学习。但随着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愈发紧张,从1999年开始基地里便不再有俄方人员的身影。

\

报道称,过去数十年里该基地已经为乌克兰培训了数十名高级将领,其中包括乌克兰武装部队协调中心主任诺兹德拉乔夫和曾在顿巴斯作战的指挥官扎布罗茨基。另有一名未透露姓名的中校也已于春季返回乌克兰参战。

而自本轮俄乌冲突开始以来,基地加强了对乌克兰军官的国际培训。很多人已经前往英国、波兰等地学习新的武器操作系统和驾驶课程。

美军官证实2015年以来已培训超2万乌军

长期以来,美国除了在本国对乌军进行培训,还在欧洲多地的军事基地,甚至乌克兰本土训练乌军。

美国政府2015年承认其从2014年3月就开始投入大量资金,为乌军提供培训,还在乌克兰西部建立了一个专门用来培训乌军士兵的基地。

\

时任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 马克·托纳:美国打算今年秋天在乌克兰西部继续训练乌克兰安全部队。坦率地说,这与我们在去年3月宣布的国民警卫队训练类似。此次培训是我们与乌克兰长期防务合作的一部分,是应乌克兰政府的邀请进行的。

俄方后来表示,美军当年派遣了大约300名伞兵培训乌克兰国民卫队。而一直被俄方指认为新纳粹军事组织“亚速营”成员也在其中。有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美国是知晓相关情况的。

\

美国人权和劳动法律师 丹·科瓦利克:实际上美国中央情报局一直在与亚速营合作,培训他们。美国想破坏被他们视为对手的国家的稳定,这样美国就可以维持在世界的霸权。美国想削弱俄罗斯,他们认为与乌克兰这些组织进行合作能达到这个目的。

今年5月,美军第七陆军训练司令部司令约瑟夫·希尔伯特向媒体证实,过去7年美国投入约1.26亿美元,在德国等地陆续培训了超过2万名乌军士兵。自2015年以来,乌军还同美军一道,在德国参加了十多次演习。

当时就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五角大楼训练、武装乌克兰人。这难道不是打代理人战争最完美的例子吗?”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