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分析丨经济滞胀担忧加剧 美就业前景迷雾重重

2022-07-09 08:0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7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5万,创下6个月以来的新高。加之美联储加息降低了市场对劳动力的需求,未来美国失业情况可能会加剧,美国民众也纷纷表示对未来的担忧。

行业数据:美国劳动力市场降温

数据显示,美国上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3.5万,创下今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6月25日,全美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至137.5万,高于市场预期的132.7万,升至9周以来的高点。分析人士认为,这一现象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降温。

根据美国消费金融服务公司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随着通胀水平居高不下以及经济衰退风险上升,预计未来一年美国每月平均增加19.3万个新岗位,大幅低于此前预计的28.1万个。同时,未来一年美国失业率预计将升至4.2%。相关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增速正随着物价上涨和银行加息而放缓,因此失业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上升。如果美国陷入经济衰退,到2023年底,失业率将可能会升至5.5%。

分析人士:多重因素导致滞胀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为实现控制通胀的目标,将不得不允许失业率上升,目前已经陷入两难境地。如果处置不当,美国可能陷入经济增长停滞与通货膨胀并存的滞涨局面,失业率将因此进一步上升。

密苏里大学助理教授 费利佩·席尔瓦:(滞胀)是由多重因素造成的,如果物价上涨,同时消费者的收入并没有真正跟上通胀的脚步,那么消费者信心就会出现问题。

最新民调:近8成美国民众担心失业

随着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测未来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美国民众处于紧张焦虑的情绪之中。据彭博社近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数据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担心自己将在未来经济衰退中失去工作。在受访者中,近80%担心自己会因经济衰退而失业,54%表示如果可以留在岗位上则愿意接受减薪。此外,56%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并没有为经济衰退做好财务准备,或者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