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外交部发布西方国家侵犯人权报告

2022-07-08 14:45: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白俄罗斯外交部日前发布《世界某些国家引人注目的侵犯人权案件》报告,列举了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欧盟国家等23国侵犯人权的劣迹。

\

△白俄罗斯外交部官网截图

报告说,2021年美国有1124人死于警察暴力事件,而死者大部分并没有暴力犯罪或根本没有犯罪,从2015年起美国警方已经造成6300多人死亡,而被捕的警察只有91人。

报告说,由于枪支泛滥,2021年美国有4.4万人死于枪支暴力事件,并发生693起大规模枪击事件,比2020年增加10.1%。

在应对新冠疫情问题上,报告指出美国政府没有为其公民提供有效医疗保障。尽管美国拥有世界先进的医疗设备和技术,却成为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报告说,美国关塔那摩监狱目前还关押着38名穆斯林,他们未经审判就被任意拘押。

报告举例说,英国警方2021年用警棍殴打并抓捕大量环保示威者。2022年3月,英国警方在未经证实一名15岁黑人女孩持有大麻的情况下,对其脱衣搜查。女孩律师指出:“如果女孩不是黑人,不太可能受到如此对待。”

报告还指责欧洲国家对移民权利进行系统性侵犯。报告说,2021年7月立陶宛通过法令,限制庇护上诉并允许驱逐正在上诉的移民。

报告指出,这些侵犯人权行为违反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经济、社会及文化权利国际公约》《儿童权利公约》《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禁止酷刑和其他残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处罚公约》等公约。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马克伊在报告中指出,报告勾勒出西方国家内部危机的轮廓,这些国家政治精英完全脱离社会的真正需求,与此同时,他们还要将自己的“民主模式”和“人权标准”强加给其他国家。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