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的理性声音:这样对待中国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2022-07-08 10:16:08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欧洲议会议员米克·华莱士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并发布了一段自己近期的发言视频,批评北约唯美国马首是瞻炒作“中国威胁论”的做法。

北约前不久在马德里峰会上批准《北约2022战略概念》,炒作中国对北约构成所谓“系统性挑战”。

对此,华莱士发文说,当某些政客炒作所谓中国凭借军力威胁邻国时,北约却没有提及一系列事实:论军费开支,美国排名第一,比排位在它之后9个国家开支的总和还高,而中国过去几十年来可是从未对任何国家丢过炸弹。

\

在华莱士转发的视频中,他发言时强调说,他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并陈述了三个事实:中国几十年和平发展,可没向任何国家丢过炸弹;美国在“军事硬件”上的开支可是中国的三倍;中国军舰更没跑到美国周边海域。

\

华莱士向欧洲议员们发出灵魂拷问,“我们是要与中国打仗么?这对我们有什么好处?”他万般无奈地自嘲说:“我们有毛病吧?”

华莱士的话引发不少网友共鸣。

\

有网友留言:“说得好。令人不安的事实。”

\

还有网友分析说:“(炒作威胁论)都是为了帮军火商做生意。”

更有网友直言,西方对战争和灾难的渲染无人能比,其实这些战争和灾难都是西方一手造成,还要倒打一耙。

这并非米克·华莱士第一次仗义执言。去年,他就曾多次公开发出正义之声,引起舆论广泛关注。他说,“中国面对人类前所未闻的贫困挑战,创造了减贫奇迹”、中国在大大提高人民福祉的同时“从未侵略、轰炸、制裁其他国家”。他还说,“我们可以向中国学到很多东西”,“应该和中国合作,共同追求和平”,“不应被美国人牵着鼻子走”。他反问道:“对待中国,我们为何不以合作代替攻击?我们为何不遵守独立自主和不干涉内政的原则?”

去年6月,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北约峰会期间,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直言,中国不是安全威胁。“美国军舰开到了南海,而中国军舰并未开到墨西哥湾,这是谁在威胁谁?”

这些陈述实事求是,这些观点理性客观,与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在涉华问题上的信口雌黄、颠倒黑白形成鲜明对比。期待更多这样的正义之声!(记者:孙丁、马骁、李骥志、任珂、韩冰;剪辑:马骁;编辑:孙浩、王申)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