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披露美国防部在乌生物研究支出超2.5亿美元

2022-07-08 09:16:09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7日,俄罗斯国防部召开简报会。会上,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辐射、化学和生物保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表示,美国绕过国际协议,仍在继续推行增强军用生物技术潜力的政策。自2005年以来,美国国防部在乌克兰的生物研究支出已超过2.5亿美元。

基里洛夫说,根据俄罗斯获得的资料,自2005年以来,美国国防部支出超过2.5亿美元在乌克兰进行生物研究。乌克兰武装部队士兵作为志愿者参与了烈性传染病评估实验,实验要求这些士兵在生化污染条件下执行任务。

此外,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专家曾在乌克兰实施过一个研究硬蜱的独立项目,硬蜱是一种吸血性外寄生虫,可以携带西尼罗河热、克里米亚-刚果热等危险性极强的传染性病毒。这一研究项目与“乌克兰人口中相关传染病的发病率迅速上升以及与乌克兰接壤的一些俄罗斯地区的蜱虫数量增加”时间相吻合。

基里洛夫还表示,根据俄罗斯在特别军事行动期间获取的相关报告,美国国防部下属机构还曾将乌克兰微生物采样品运到美国,组织评估生物状况的工作,实施各种项目,以研究引发流行病学情况变化的感染案例。报告称“相关研究极其危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