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入熊市!这一夜,发生了啥?

2022-07-07 11:30:58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时间周三,美联储公布的6月份议息会议纪要表达抗击通胀的决心,与此同时,市场也仍在密切关注欧美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全部转跌,午盘后在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防御性板块的提振下开始转涨,收盘时三大指数集体小幅收涨。其中,道指上涨0.23%,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36%,纳指涨幅为0.35%。

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若通胀压力持续升高 可能采取“更具限制性”政策

当天市场迎来了颇受关注的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经济增长风险偏下行,美国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将通胀率降至2%。并且表示如果通胀水平无法回落,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具限制性的政策。针对后续的加息路径,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都先后发表了颇具“鹰派”的言论,支持美联储在7月份继续加息75个基点以遏制高通胀。

6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集体反弹 法国巴黎股市涨超2%

欧洲市场方面,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超过2%之后,欧股周三迎来反弹,部分原因是5月德国工厂订单在连降三个月后意外回暖。截至当天收盘,英国伦敦股市涨幅为1.17%,法国巴黎股市涨幅为2.03%,德国法兰克福股市涨幅为1.56%。

6日欧元对美元汇率续创20年新低 专家:未来欧元很难大幅升值

此外,欧元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引发市场密切关注。周三,欧元对美元汇率盘中跌至1欧元兑换1.0205美元,继前一个交易日之后再创20年新低。专家表示,欧元对美元汇率的大幅下跌将会导致欧洲未来的能源成本进一步增加,加剧欧洲的通胀水平,而随着能源危机加剧和经济增长风险显著增加,欧元未来很难大幅升值。

6日国际油价跌入熊市

油价方面,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的恐慌情绪仍然笼罩在原油市场,周三国际油价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下跌态势,美油和布油的盘中跌幅一度超过4%,布油更是一度失守了每桶100美元的大关。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0.97%,收于每桶98.53美元,续刷4月以来新低;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幅为2.02%,收于每桶100.69美元。与今年3月8日的收盘价高点相比,纽约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累计跌幅都超过20%,两者均跌入熊市。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