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视察首都劫狱现场 对情报系统表示失望

2022-07-07 11:11:15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王新俊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7月6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视察了5日发生劫狱事件的该国首都阿布贾的库杰惩教中心,表示对该国安全拘留机构的情报系统和使用情况感到失望。

\

△7月6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视察发生劫狱事件的的阿布贾库杰惩教中心。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6日在视察遭袭的阿布贾库杰惩教中心时听取了事件简报。尼日利亚惩教总督察阿布巴卡尔报告称,库杰惩教中心关共押有994名囚犯,其中879名囚犯越狱,四百多人已被抓回,443名囚犯仍在逃,其中包括63名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恐怖分子,他们目前踪迹全无。袭击造成包括一名守卫在内的5人死亡、19人受伤。

尼日利亚总统府6日在一份新闻稿中援引布哈里的话说:“我对情报系统感到失望。”“恐怖分子怎么能组织起来,拥有武器,袭击安全设施,然后逍遥法外呢?”

当地时间5日晚上10点左右,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恐怖分子袭击了尼联邦首都区阿布贾的库杰惩教中心。有目击者称,袭击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安全人员击退了使用炸药进入现场的恐怖分子。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2015年宣称效忠“伊斯兰国”。多年来,该组织及其分裂出的“伊斯兰国西非省”频繁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等地及相邻的乍得、尼日尔和喀麦隆沿乍得湖地区实施恐袭,造成大量军民伤亡。近年来,“博科圣地”有向尼日利亚东北部以外地区蔓延、并与一些地区的武装土匪合流之势。(总台记者 王新俊)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