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在马里联合国人员遭袭

2022-07-07 10:35: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徐德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5日,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表示,最强烈地谴责当天在马里对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成员的袭击。2名来自埃及的维和人员在袭击中丧生,5人受重伤。

安理会成员向受害者家属以及埃及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和同情。安理会成员表示,希望受伤者早日完全康复,并向所有冒着生命危险的维和人员致敬。

声明呼吁马里过渡政府迅速调查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随时向相关部队派遣国通报进展情况。

安理会强调,根据国际法,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他们强调,参与规划、指挥、赞助或实施对马里稳定团维和人员的袭击将成为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指定制裁的依据。声明再次表示,联合国人员和资产的安全保障的首要责任在于东道国,并强调马里稳定团和马里过渡政府之间接触和沟通的重要性。

安理会重申会全力支持第2640(2022)号决议中提到的马里稳定团和萨赫勒地区的其他安全存在。

声明表示,安全理事会成员对马里的安全局势和萨赫勒地区恐怖主义威胁的跨国层面表示关切。他们敦促马里各方立即全面执行马里《和平与和解协议》。他们强调,如果不将有利于马里所有地区的政治、安全、建设和平和可持续发展努力结合起来,以及充分、有效和包容地执行《协议》,萨赫勒地区的持久和平与安全就无法实现。

今年以来,已有10名维和人员在马里遇袭身亡。马里在过去数年均为联合国最致命的维和地点。(央视记者 徐德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