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铁路罢工影响 法国近三分之一城际和区域列车运行被取消

2022-07-07 10:11:52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

受通货膨胀影响,法国民众生活成本上升。当地时间7月6日,法国铁路工人举行罢工,要求政府提高工资,以补偿通胀带来的生活压力。

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四个主要工会中有三个参加了此次罢工行动。受铁路罢工影响,法国近三分之一的城际和区域列车运行被取消,进出巴黎的通勤列车也受到了影响。不少旅客出行受阻,不得不在站台等待通知。

\

旅客 阿诺:我们上午11点有一班列车,暂时还没有变化,但和其他人一样,我们也得等着看情况。

发起此次罢工的法国国营铁路公司工会组织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要求法国政府提高全体铁路员工薪资水平,同时要求政府根据当前通货膨胀形势提高最低工资、重新评估奖金和福利。

\

罢工列车长 维尔迪厄:法国最大的问题不是这场罢工,而是工资没有增加,工资跟不上生活成本的上涨。

受食品和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影响,6月份,法国通胀率攀升至6.5%。法国政府计划将于本周公布旨在缓解通胀的法案。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