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去世,享年63岁

2022-07-07 07:42:00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7月6日,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NNPC)集团总经理基亚里(Mele Kyari)在推特上公布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Mohammad Barkindo)逝世的消息。根据阿拉伯新闻网报道称,巴尔金多在于7月5日在尼日利亚阿布贾逝世,享年63岁。

\

基亚里公布巴尔金多死讯的推特

就在昨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还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接见了巴尔金多和欧佩克秘书处的一个陪同代表团;同日,巴尔金多在第21届尼日利亚国际石油、天然气展览会上发表了关于尼日利亚能源可持续转型的演说。

\

7月5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接见巴尔金多

巴尔金多作为欧佩克秘书长的任期始于2016年8月1日,本将于7月31日终止。他的继任者将是来自科威特的海赛姆·阿尔·盖斯 (Haitham Al Ghais)。

巴尔金多长期任职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2006年曾任欧佩克代理秘书长。

\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资料图)

在他的任期内,他通过开拓OPEC+等渠道,积极开展与非欧佩克的石油出口国,包括俄罗斯。今年的俄乌冲突爆发后,他拒绝来自于西方的各种政治压力,拒绝增加石油产量或将俄罗斯能源政治化。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