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海南!我国首个商业航天发射场开建

2022-07-07 07:37:00 | 来源:中国航天报 | 参与: 0

来源:中国航天报

今天(7月6日)上午,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 ,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系统,进一步提升我国民商运载火箭发射能力。

\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由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投建,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的商业航天发射场 ,将充分发挥商业航天发射场主场优势与自贸港政策优势的叠加效应,瞄准世界商业航天发展前沿,加快构建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产业生态体系 ,支持文昌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航天城。

据悉,该发射场投建单位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由海南省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卫星网络集团共同出资成立 。四方股东将全力推动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如期建成投产,尽快具备密集发射能力,成为航天强国建设的新力量。

来源/新华视点 三沙新闻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