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最新消息:俄本土两州的边境居民点遭乌炮击

2022-07-06 15:46:34 | 来源:中国军视网 | 参与: 0

来源:中国军视网

俄国防部:俄军摧毁乌方一外国雇佣军临时驻地

俄罗斯国防部5日发布最新战况称,在过去的24小时,俄空天军使用远程精确武器摧毁了尼古拉耶夫州的一个外国雇佣军临时驻地、顿涅茨克的两个乌军指挥所,以及哈尔科夫州的四个弹药库。绍伊古表示,俄军将继续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直至全面完成总统普京下达的任务。

乌克兰方面则称,俄方加强了在黑海的军事存在,可携带“口径”导弹的3艘水面舰艇和2艘潜艇已增援至黑海水域。另据乌克兰24频道报道,当地时间5日早上,基辅郊区传出爆炸声。

路透社:乌军在顿涅茨克建立新防线

\

据路透社报道,乌军目前仍然控制着顿涅茨克的主要城市,并建立了新的防线。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官员称,俄军正在重点进攻该地区的克拉马托尔斯克和斯拉维扬斯克两座重要城市。

乌官方:俄军正重点进攻顿涅茨克两座重要城市

\

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和斯拉维扬斯克市位于顿涅茨克北部,是乌克兰重要的工业中心,拥有发达的机械制造工业,也是高加索至波罗的海物流走廊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俄乌冲突升级后,这里成为乌军的重点防御地区。

俄本土两州的边境居民点遭乌炮击

\

此外,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和布良斯克州州长5日发布消息说,乌军炮击了这两个州边境地区的居民点,数栋房屋受损,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英首相:新一批军事装备近期将运抵乌克兰

当地时间5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与乌总统泽连斯基通话,约翰逊表示,英国提供的包括10种火炮装备及弹药在内的最新军事装备,将在未来几天或几周内运抵乌克兰。据统计,从俄乌冲突爆发至6月底,英国已宣布向乌方提供23亿英镑的军事物资。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