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轨驻留“满月” 神舟十四号乘组7月任务清单有哪些?

2022-07-06 09:23:59 | 来源: | 参与: 0

\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 汪赛进:这次“问天”采取的也是快速交会对接的方式,如果说出现异常情况,要与地面实施交会对接这种方式。另外在某种情况下,还需要航天员参与手控交会对接。

\

中国航天员中心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 吴大蔚:他(们)会做手控遥操作交会对接的相关准备,时刻准备着,如果一旦有需要,他们就会随时介入,确保对接过程顺利。

\

这几天,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了对舱外航天服的巡检测试。按计划,在轨期间他们将从“问天”舱出舱口完成2到3次出舱活动。连日来,北京飞控中心对空间站组合体各软件系统进行整体升级,提升后续任务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长管团队副指挥 胡国林:在轨软件的更新目的主要是让天上的设备能够抵抗恶劣太空环境的影响,同时对航天员的操作尽量不要带来额外的影响。对地面来讲,从监视和控制的角度能够更加便利和手段更加丰富。

\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副总工程师 汪赛进:目前空间站经过这么长时间运行,工况正常、姿态稳定、能源平衡。

窗外是蓝星 从太空看壮美地球

神舟十四乘组出差半年的生活,无论是天宫装修队、宇宙打工人,还是太空生活家,他们的窗外永远是那颗蔚蓝星球,他们的心中更充满了锦绣山河。接下来就换个航天员视角,透过舷窗去看看壮美地球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陈冬:建造中国空间站,是几代中国航天人的梦,也是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梦。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刘洋:非常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了我们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与时代共同成长进步的机会。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蔡旭哲:“太空出差”半年,我最期待的是“问天”“梦天”实验舱和天和核心舱对接后,太空家园建成的那一刻。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陈冬:不久,中国的太空家园将在我们手里建成,我们是多么幸运,多么幸福。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刘洋:非常感谢大家的关注,我会一直心怀山海、眼有星辰、永葆初心,一次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蔡旭哲:工作之余,我也会尽情领略太空美景,拍一拍美丽的地球和伟大的祖国,看一看长江和黄河,找一找亲爱的家乡。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 陈冬:我们乘组一定会以满格的信心、满腔的热血、满分的表现,坚决完成任务。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