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开通运营!这条线路开始动态检测

2022-07-05 14:53:42 | 来源:中国铁路 | 参与: 0

来源:中国铁路

7月4日8时

55011次试验列车从大理站驶出

开往大瑞铁路保山站

标志着大瑞铁路大理至保山段

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为线路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

大瑞铁路大保段东起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西至保山市,线路全长133公里,共有隧道21座、桥梁36座,桥隧比高达86.6%。

\

制图:乔谦

大瑞铁路作为中缅国际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采取大理至保山和保山至瑞丽分段建设模式,先行开通大理至保山段。自2008年开工建设至今,数万名参建人员面对滇西地区横断山脉复杂地质条件巨大挑战,历经14年艰辛奋斗,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

动态检测是在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是铁路开通运营前的重要环节。

大瑞铁路大保段动态检测自7月4日开始,预计7月9日完成,其后转入初步验收和安全评估阶段。

\

为确保此次动态检测工作顺利实施,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工务、电务、牵引供电、试验测试、安全应急保障等多个工作组,充分做好组织实施和安全保障工作。昆明局集团公司始终把安全质量摆在首位,聚焦高质量开通目标,协调各专业昼夜奋战,集中力量攻坚线路精调、静态验收、环境治理等收尾工程。

\

\

\

大瑞铁路大保段开通运营后,将结束保山不通火车的历史,大理至保山旅行时间仅需1小时左右,对促进沿线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云南记者站(昆明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字:赵熠 徐章位 陈瑞

图片:梁颖 多恒瑞 姚巍 何吕鹏 陆继存 王涛 刘章杰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