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对峙升级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2-07-05 09:28:2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非洲裔男子杰兰德·瓦尔克被俄亥俄州阿克伦市警察乱枪打死的视频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公布,震惊了众多美国人。阿克伦市继续举行抗议活动。当晚,随着抗议现场陷入混乱,阿克伦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3日,反对警察暴力和种族歧视、为非洲裔美国人瓦尔克寻求正义的游行在俄亥俄州阿克伦市继续进行。当天白天的游行以和平游行和集会为主。进入晚间,抗议现场出现混乱,随着抗议人群和警察对峙一段时间后,警察向人群投掷催泪瓦斯驱散抗议者,现场浓烟滚滚。视频显示,有人点燃了路边的垃圾箱,现场防暴车已经出动。该市街边的部分商铺店面也在对峙中受损。

阿克伦市长霍里根4日早晨宣布阿克伦进入紧急状态,并将于晚9时至次日6时在阿克伦市中心实行宵禁,直至另行通知时止。由于当天正逢美国独立日,阿克伦市的烟火表演也随着紧急状态一并取消。

4日中午,当地媒体的航拍视频显示,原定于当天在市中心进行的抗议活动并没有如期进行。

当地时间6月27日凌晨,俄亥俄州阿克伦市警方对25岁非洲裔男子杰兰德·瓦尔克进行交通检查。警方称,他并没有靠路边停车,警方随即对其展开追捕。8名警察在追捕逃跑的瓦尔克时,向他乱枪射击,瓦尔克当场死亡。法医检验报告显示,瓦尔克身上有60多处枪伤。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