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双方将交接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

2022-07-04 10:51:5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做好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7月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李敬先率中方有关部门人员与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局局长金相缜为团长的韩方代表团进行了磋商,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会谈纪要。

根据双方磋商达成的共识,双方将于今年9月15日在韩国共同举行装殓仪式,9月16日举行交接仪式,韩方向中方移交新一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遗物。

中韩双方遵循人道主义原则,本着友好协商、务实合作的精神,从2014年至2021年已连续八次成功交接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今年是按照中韩双方达成的共识实施的第九次交接。

会谈中,中韩双方均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将积极合作,共同妥善做好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交接工作。同时,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于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