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批准最新战略文件 专家:北约终于摘下伪装面具

2022-07-04 10:28:2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近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批准《北约2022战略概念》,称俄罗斯是北约“最大且直接的威胁”。而此前在2010年提出的战略概念中,北约曾把俄罗斯定义为“伙伴”。针对北约的此番转变,有专家指出,北约从来就没认真把俄罗斯当成伙伴。专家指出,表面上北约是个所谓防御性组织,但实际上北约长期在为对抗俄罗斯做准备,只不过现在北约终于摘下了伪装的面具。

\

美国前海军陆战队情报官员 斯科特·里特:北约终于承认我们跟俄罗斯不再是伙伴,其实北约跟俄罗斯从来就不是伙伴,北约从来就没有认真对待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斯托尔滕贝格(北约秘书长)近日透露,从2014年开始,也就是过去8年之间,北约一直在为对抗俄罗斯做准备。现在北约终于坦白了,摘下了一直伪装成防御性组织的面具,直接承认北约唯一的目的就是对抗俄罗斯。

英美安全情报委员会高级政策顾问 泰德·西伊:长期以来,北约是一个看似不针对任何人的联盟,因为承认自己是反俄联盟对自己没什么好处,现在北约终于摘下了面具,我们终于看到北约一直顾虑的是谁,他们计划针对的是谁,他们做一切的准备是为了谁。

美议员:美国应退出北约

当前,美国以及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向乌克兰输送武器和资金。美国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日前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美国应该退出北约。她指出,美国人民不希望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但北约和美国领导层却在将美国拖入其中,美国军火商借机获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