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批准,它开始以卢布结算了

2022-07-04 10:16:21 | 来源:央视财经 | 参与: 0

来源:央视财经

据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已经批准不再以美元结算谷物、葵花籽油和油籽粕的出口关税,而以卢布来结算。 据悉,相关文件于6月30日签署,并已被公布在俄罗斯法律信息门户网站上。

根据相关文件,以下几种农产品用于计算出口关税的基础价格将由此前的“美元计价”调整为以“卢布计价”:小麦的基础价格调整为每吨15000卢布;大麦、玉米和油籽粕的基础价格调整为每吨13875卢布;葵花籽油的基础价格调整为每吨82500卢布。政府在计算相应农产品的出口关税时,将使用之前五个工作日里俄罗斯央行公布的美元与卢布平均汇率。

\

此外文件还规定,葵花籽油和油籽粕的出口关税将延长一年,至2023年8月1日。

出口关税是指出口国海关在本国货物和物品输往国外时对出口商征收的关税,征收出口关税可以保证本国市场供应并增加本国财政收入。分析称,俄罗斯将出口关税改用卢布结算有利于在外汇汇率波动的情况下对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提供支持 ,也有利于保障内部市场价格的稳定。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