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使:阿地震发生以来,中国是援阿最多、最实、最快的国家之一

2022-07-04 08:48:3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网站消息,7月3日,阿富汗红新月会举办中国红十字会援阿抗震救灾物资交接仪式,中国驻阿大使王愚、阿红新月会主席哈里斯出席并致辞。

\

王大使表示,阿富汗地震牵动着中国人民的心,中方高度关注灾情并迅速响应,中国红十字会于6月30日通过包机形式向阿运来16吨帐篷、折叠床和家庭包等抗震救灾物资,并向阿红新月会提供20万美元现金援助,用于帮助阿灾民渡过难关。这批物资和善款凝聚了中阿人民互帮互助的深厚情谊,将为帮助阿民众克服时艰发挥作用。阿地震发生以来,中方尽己所能,急人所急,争分夺秒,加班加点,以快速高效、立体多元的方式,及时向阿提供了大量人道援助,是援阿最多、最实、最快的国家之一。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合作,继续支持阿克服地震灾害困难,为阿实现自主发展做出贡献。这与美国冻结阿海外资产,置阿人民生死于不顾形成鲜明对比。

\

哈表示,中阿人民情谊深厚、命运与共,我们由衷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援助。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和阿红新月会保持友好关系和紧密联系,今后继续在经济、科技、医疗等领域向阿提供支持和帮助。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