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一非洲裔男子遭警方枪杀 民众抗议美国社会种族歧视严重

2022-07-03 14:46: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在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一位名叫杰兰德·瓦尔克的25岁非洲裔男子,在一次交通检查中被警察开枪打死。美国媒体报道称,涉案的8名警察对瓦尔克开枪总共超过90次,瓦尔克被击中超过60次。案件引发当地民众的抗议。

\

抗议民众:我们需要正义,杰兰德需要正义,这些种族歧视警察必须走人。

\

抗议者: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就想让所有涉事警察被判终身监禁,这是最基本的,最基本的。

\

抗议者:这个人只是想逃命,警察却朝他开了90多枪,这是不对的。

抗议者:如果他们做错了,那么他们应该被追究责任,这是我们的诉求。

目前,涉事的几名警官已经被停职并正在接受调查。

根据警方的说法,事发时警察准备对瓦尔克进行交通检查,但他并没有停车,警方随后对其展开追捕。在追捕过程中,有人从嫌疑人车辆上向警察开枪射击。最终,警察开枪将瓦尔克打死。目前,警方还没有公布涉事警察一共开了多少枪,以及有几名警察开了枪。但有验尸报告显示,瓦尔克尸体上有60多处中枪痕迹。也有法医报告显示,瓦尔克被发现时,戴着手铐躺在人行道上,在他的车里有一把枪。警方表示,事发时的执法记录仪视频将在7月3日公布。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这起枪击事件引发民众抗议,为防止冲突,阿克伦市取消了庆典活动。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