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这场军事大比武将赛场对接战场 提升反恐制胜能力

2022-07-02 08:04: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武警新疆总队开展了为期4天的特战侦察技能军事大比武,参加比武的23个单位180多名参赛队员全部来自执勤处突、反恐、维稳一线。

首先进行的是单兵狙击,狙击手在不同距离,自主选择狙击位置,对各类目标进行狙击。构筑简易阵地潜行狙击,要求特战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快速通过低桩网,利用背囊构筑简易阵地,对200米外的目标实施狙击。线索侦搜狙击课目,狙击手要在50米的距离上,向后往返奔袭极限运动4次后,利用4发子弹对200米、150米等不同距离上的4个不同目标靶进行狙击。

\

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特战十中队战士 魏东:我感觉这个课目的难度在于射手在不同的距离对目标实施射击的能力,同时检验出了剧烈运动下如何调整呼吸。

\

协同指令狙击,是由2名狙击手爬上突击车,利用车顶作为掩体,对150米外的目标进行射击,每次命中后,击发时间间隔越短得分越高。场景研判隔障狙击课目,要求狙击手在2分钟之内,对180米距离外的目标靶进行狙击。此外,比武还设置了指挥协同、无人机操作和整体侦察作战行动等内容。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评比出了优胜单位、尖刀小组、专业尖兵等荣誉奖项。

武警新疆总队情报处处长 赵勇:这次比武坚持赛场对接战场,同时我们探究查不明、突不进、打不准、指挥弱等短板弱项背后的深层原因,为今后遂行多样化的反恐维稳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