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召见英国大使:英国领导人对俄发表的攻击性言论是不可接受的

2022-07-01 14:33:1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6月30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了英国大使,就英国当局对俄方的粗鲁言论表示了强烈抗议,并要求英国不要炮制俄罗斯威胁使用核武器的谣言。

\

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黛博拉·布朗纳特(资料图) 图源:英国政府网站

当天,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黛博拉·布朗纳特(Deborah Bronnert)被传唤到俄罗斯外交部。俄方向她递交的一份备忘录指出,英国领导人对俄发表的攻击性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在一个有礼貌的社会里,人们通常会对此类言论道歉。”

\

塔斯社报道截图

布朗纳特还被告知不允许制造“俄罗斯威胁使用核武器”的谣言。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也就这一情况向英国外交部发送了一份照会。目前,英国外交部没有发表评论。

此前,6月29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接受英国国家广播电台LBC的采访时,发表了对俄罗斯领导人普京和扎哈罗娃的侮辱性言论。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