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观察·漫评)美拉拢盟友抗衡中国不可能得逞

2022-07-01 11:36: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参与: 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这几天,七国集团(G7)峰会和北约峰会在欧洲接连登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指出,美国希望说服其他国家共同抗衡中国,使今年峰会上中国话题的热度超过去年。

无论在美国国内,还是在全球范围,都有非常急迫的议题。美国正经历近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格奥尔基耶娃认为“美国避免经济衰退的道路正在收窄”。俄乌冲突已持续四个月,美国及其盟友对俄制裁加剧了全球供应链紧张。新冠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不确定性。应对气候变化、全球减贫等议题都需要更大范围的国际合作。

美国对这些紧迫的国际议题置之不理,反而利用G7和北约峰会恶意炒作中国议题,把中国视为“假想敌”,这是典型的冷战思维和集团对抗。

中国倡导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主张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在国际事务中从来都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积极力量。美国拉拢盟友对抗中国的图谋不可能得逞。(热点观察评论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