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俄军完成指定任务撤离蛇岛 乌方称乌武装部队尚未登陆该岛

2022-07-01 11:11:3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30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完成了在蛇岛的指定任务,并于当天从蛇岛撤出。乌克兰方面表示,在乌克兰武装部队对蛇岛发动军事打击后,俄罗斯军队已从蛇岛撤离,不过乌方部队目前还没有登陆该岛。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6月30日在俄国防部通告中说,俄军已于当日结束在蛇岛的任务并撤出驻军,此举向国际社会表明,俄罗斯不会阻碍联合国保障乌克兰农产品出口的相关努力。科纳申科夫强调,该决定将避免“乌方以俄方控制黑海西北部海域导致粮食无法运出为借口,炒作粮食危机话题”。科纳申科夫表示,现在一切取决于乌方,乌方至今仍未对其黑海沿岸及港口水域排雷。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内6月30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的炮火、导弹和空袭,俄军离开了蛇岛。另据美国媒体报道,乌克兰南方指挥部发言人表示,虽然俄罗斯军队已从蛇岛撤出,但乌克兰武装部队目前还没有登陆该岛,在那里建立前哨还“为时过早”。

蛇岛位于黑海西部,距乌克兰重要港口敖德萨仅140公里,战略地位重要。分析人士指出,控制了蛇岛就等于控制了黑海西北海岸和敖德萨这个黑海最大港口,相关航线是世界粮食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